INR跨学科护理研究杂志正式创刊:推动“护理学+”学科交叉融合

2022年11月16日,北大医学智慧康养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医学部科创中心举行。在论坛开幕式环节,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国际英文期刊Interdisciplinary Nursing Research(《跨学科护理研究》,简称INR)首刊发行仪式隆重举行。

北京大学医学部智慧康养研究院院长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董尔丹院士、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会刘维林会长、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苏月处长、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刘冰副社长、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及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女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学科建设办公室徐明主任、科研处王坚成处长、国际合作处孙秋丹处长、产业管理办公室潘义生主任、北京大学医学出版社王凤廷社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尚少梅院长莅临会议。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教授主持发刊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INR荣誉主编乔杰教授在云端致辞中祝贺INR正式创刊。北大医学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的重大需求,面向人民身体健康,依托北京大学深入开展“双一流”建设,推动学科交叉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希望这本杂志能够广纳海内外学者智慧,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INR荣誉主编乔杰院士致辞

INR主编、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介绍了杂志的创刊情况。INR是由北京大学主办的国际化、开放获取的全英文学术期刊,以发表解决护理领域问题的最前沿跨学科研究成果为目标,内容涵盖护理学与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社会科学、人工智能、信息科学、环境科学、工学、心理学等学科门类,在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旗下LWW平台出版,旨在为护理领域的跨学科研究搭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平台,助力护理一流学科建设。INR的创刊,是北京大学健全的学科门类和丰富的优势学科资源的体现。由乔杰院士担任名誉主编,詹启敏院士、董尔丹院士、王俊院士担任顾问委员。编委团队汇聚海内外28位资深研究者,学科领域涉及护理学、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建筑学、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社会学等。希望该刊能够为护理学科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提升北大护理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INR主编、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介绍创刊情况

随后,詹启敏院士、董尔丹院士、王嘉东主任、尚少梅主编共同启动发刊,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发刊。

INR首刊发行

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荣誉主编、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Maureen Shawn Kennedy教授通过视频祝贺INR创刊,她提到:借助多学科的技术和力量,可以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健康照护,INR的创刊对护理交叉学科研究意义重大。

American Journal of Nursing荣誉主编Maureen Shawn Kennedy教授致辞

INR海外副主编代表、耶鲁大学护理学院科研副院长Xiaomei CONG教授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当今我们面对各种复杂的卫生保健挑战,无法依靠单一学科力量解决,需要来自不同专业和不同视角的杰出研究人员共同努力解决。INR为护理和其他学科的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国际化、跨学科的交流平台,相信INR会为护理学和健康科学做出重大贡献。

INR海外副主编代表 耶鲁大学Xiaomei CONG教授致辞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刘冰副社长在致辞中提到,科技期刊的重要作用在于传承人类文明,汇聚科学发现,直接承载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期刊的建设对于推进国家科技建设的作用重大。刘冰副社长以”美己之美,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不同,美美与共”为INR献上祝福。

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刘冰副社长致辞

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女士在致辞中提到,威科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出版平台之一,出版了300多本覆盖各个临床学科的英文国际医学期刊,其中不乏各个专科领域内的顶刊。INR是威科集团在中国出版的第⼀本跨学科护理学期刊,相信INR将会大力推动护理学科的发展,向全球传递中国理念。

威科集团全球增长市场副总裁、中国董事总经理王志霆女士致辞

近年来,中国的英文期刊在数量和质量上均迅猛增长,并日益获得国际学术界的认可。INR杂志在各级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在腾云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威科集团(Wolters Kluwer)的共同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筹备,于2022年11月16日正式上线。INR将以推动护理学科发展、汇聚国际一流学术成果为使命,正式开启新征程。

INR杂志封面

【延伸阅读】INR论文投稿须知

投稿

请于以下链接进入期刊主页(https://journals.lww.com/inr/Pages/default.aspx),在导航栏中点击“Submit a Manuscript”,以作者身份登录后进入作者投稿页面,按照指示提交稿件及其他相关材料。

投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稿件应保证未一稿多投、未以其他语言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过。若以摘要、学术报告形式公开发表过,应附信说明,经审核接受过可以投稿。

在投稿作品中,应陈述所有可能的利益冲突,如没有利益冲突也应当声明。所有的资金来源也应在作品中声明。

稿件格式

有关来稿格式要求详情,请参考期刊官网Instruction For Authors;

1.作者在提交文章时应将论文标题页、正文、表格、图像分别单独上传;

2.论文标题页应包含文章标题、所有作者信息、资金来源、免责声明、利益冲突和通讯作者信息;

3.参考文献:请使用AMA参考文献格式,请参考Home - AMA (11/e) Style Guide - Library Research Guides at New York Medical College (nymc.edu)

审稿和发表

INR采用双盲模式进行同行评议,即作者与审稿人的信息双向匿名。稿件经编辑部、责任编辑做审查后,由至少两位相应领域的审稿专家进行同行评议,作者可在投稿时列出建议的审稿人供编辑部参考。

开放获取(open access)和学术版权:

在INR中发表的文章版权归属北京大学所有,未经书面许可在其他平台不得出版。本刊为开放获取期刊,即文章发表后可以通过互联网免费访问。INR暂不收取文章提交、处理、发表等其他任何费用

(护理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