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带队赴烟台调研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月26日至27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院士带队来到山东烟台,与烟台市政府、相关企业和投资机构,围绕产业、科创、项目等领域开展调研,并与烟台药谷康养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彼此优势,共建“北医三院—烟台国际康复养老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烟台市市长郑德雁,北医三院院长乔杰、副院长宋纯理等见证签约仪式并为中心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康复辅具、康复设备、智慧康养、康复新技术开发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

签约现场

揭牌

乔杰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北医三院愿携手烟台药谷康养发展集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强化优势互补,打造“政产学研企”良性循环新生态。双方在康复养老、生物医药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和广阔合作前景。医院将立足学科专业优势,持续聚焦国家重大战略,与烟台药谷康养发展集团进行深入合作,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康复养老产业需求,在改善民生、协调解决社会发展的全局问题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战略合作,是双方深化院企合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签约仪式后,乔杰院长一行对牟平养马岛进行康养考察,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烟台市康养产业布局、未来规划,并与烟台市牟平区政府及牟平区相关企业领导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乔杰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切实推动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发展,全力推动中心项目早日落地,为推进中国的康养事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宋纯理副院长和康复医学科崔国庆主任分别介绍了北医三院创新转化以及新成立的联合研究中心筹备情况。

北医三院—烟台国际康复养老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将依托康复医学科、护理部、运动医学科和神经内外科等学科平台,以运动康复和医养结合领域的核心问题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中心在医工交叉和成果转化方面的优势,重点促进康复亚专科相关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助力提升我国康复服务质量及研究水平。

党院办主任、创新转化中心主任姜雪,护理部主任李葆华,神经外科主任杨军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出席活动,并参加签约仪式。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