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医学科承办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2023学术年会

日前,由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主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医学科承办的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2023学术年会在京举行,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助力疾病诊疗”为主题,围绕超声、光学、磁共振、核医学和多模态分子影像,以及自组装及仿生诊疗、脑靶向药物及核酸递送、微环境测量及调控、材料医学与人工智能等影像和治疗新兴技术,以专家讲座、青年学者报告、学生竞赛等形式进行。通过追踪生物医学成像技术的新进展,对基础和临床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展望。

开幕式现场

会议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梁晓龙研究员主持。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吴朝晖副理事长,大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戴志飞教授,大会主席、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超声医学科崔立刚主任分别致辞。吴朝晖副理事长强调了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在疾病诊疗中的重要性,并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指导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的工作,希望未来分会能够继续为推动生物医学领域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戴志飞教授表示,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为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和企业提供了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生物医学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发展,希望未来平台在医药健康领域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崔立刚主任表示,生物医学成像技术是医学领域的重要核心技术,为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大家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探讨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在疾病诊疗中的应用和前景。

部分报告专家照片

会议邀请国内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不同专题和研究领域作学术报告。东南大学生医学院王雪梅、山西省人民医院张瑞平、澳门大学健康科学学院/脑科学研究中心袁振、复旦大学蒋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程震、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周圣涛、湖南大学袁荃、厦门大学刘刚、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钱志勇、暨南大学陈填烽、吉林大学孙天盟、北京化工大学刘惠玉、海南大学医学院王艳丽、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丁丹、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娄昕教、西北大学樊海明、复旦大学张凡、华中科技大学李鹏程等,以及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梁晓龙、马晓途、汪媛、解欣欣等分别作专题报告。这些报告围绕超声、光学、磁共振、核医学和多模态分子影像技术,展示了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在疾病诊疗中的广泛应用前景。

本次会议还在学生专场设立了“生物医学成像技术分会最佳口头报告奖”,9名来自国内高校和研究所的研究生获此殊荣,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研究生孙素会、吴睿麒获奖。

最佳口头报告获奖者合影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