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办医学教育国际交流规划研讨会

2023年3月14日上午,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简称CMB)驻华首席代表李文凯教授受邀来访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就医学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推进及新规划进行交流研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医院承担精英教学医院联盟fellow任务的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处处长韩江莉主持。

会场

精英教学医院联盟fellow、我院神经内科医师叶珊以“应用移动终端及电子化信息系统推进以胜任力为导向的住院医师培训质量评估提升的探索”为题,汇报了我院承担CMB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该项目依托我院自主研发的“学医酷”APP,植入中国住院医师培训精英教学医院联盟住院医师核心胜任力评价量表,先期应用于内科住院医师临床培训的过程性评估,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项目将在妇产科等其他专业基地进一步应用,以期扩大不同专业间的对比研究;此外,电子化评估的多端口应用数据可视化呈现以及师生互动、智能推荐等功能也将是项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

李文凯教授对项目的实施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指出,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自身多院区集团式发展的模式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了非常好的实验场景,同时也在国内医学教育领域更具备普适性价值,他非常期待项目在后续的推广应用价值。

医院领导和老师们就医学教育在新阶段国际交流的设想与李文凯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收到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都对医院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医学教育开拓更宽广的领域、取得更瞩目的成绩充满信心。

会后合影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