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3月16日下午,2022年度北京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清华大学党委原副书记韩景阳到会指导,北大党委书记郝平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两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院系行政负责人,党群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学校党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宝剑同志主持。

会议现场

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上,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晓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中国语言文学系党委书记贺桂梅、考古文博学院党委书记陈建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崔建华、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信息管理系党委书记张久珍、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万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郝卫东、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进行了现场述职,并向学校纪委述责述廉,其他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郝平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点明亮点,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

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主线,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指示积极整改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全面完成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向延伸,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郝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北大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学校成功召开了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启了北大改革发展的新征程。郝平指出,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坚持党管人才,引进和培养了一批战略科学家和中青年学术骨干,建设了高水平科研团队,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有力服务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不断深化党的各方面建设,有力推动了事业发展,确保了学校和谐稳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等重大考验中高举党的旗帜,把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为扎实推进下一阶段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郝平讲话

郝平部署了新一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各单位要抓住发展新机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政治保障;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固确立“严”的主基调,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团结协作,进一步巩固凝心聚力、和谐奋进的发展氛围。

(北大新闻网)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