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大会现场

董甦伟主持会议

2023年12月15日,北京大学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206隆重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剂学系教授张强出席会议,学院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80余人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董甦伟主持会议。

上午9点整,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在致辞中对药学院过去一年中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对学院上一届教代会、工会在学院和学校发展建设中的贡献作出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工会表示感谢。她对学院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聚焦职工思想引领,强化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二是充分激发教职工主人翁精神,汇聚教职工智慧和力量,三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她号召新一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工会委员会要继续在党委的领导、行政的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学院和北大医学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朱树梅致辞

叶敏院长作了2023年学院工作报告。他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新一届班子继往开来,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各项事业取得斐然成绩。他着重从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管理服务、经费使用情况几方面对学院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他强调2024年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之年,也是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打造有特色高水平药学学科的重要年份,学院将持续推进人事综合改革,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加大科研创新及转化力度,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叶敏作学院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万良代表学院第四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第九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聚院系发展合力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教代会工作新篇章”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药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自2017年4月换届以来,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及院系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坚定政治方向,有效发挥教代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在深化学院民主管理、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维权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表示,新的形势下,学院工会要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着力提升服务大局能力,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在团结教职工、服务教职工、服务学校新发展格局中力求更大作为。

吕万良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并差额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药学院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和工会委员会委员。

焦宁讲话

向离任工会委员颁发感谢状

党委书记焦宁对本届教代会、工会委员会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即将离任的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新当选的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当前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院也正处在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奋进时刻,充分发挥“双代会”在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凝练特色优势必将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他勉励新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继续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并表示,药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好、保障好、服务好工会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为学院工会团结凝聚和服务广大职工做好最坚强保障。

药学院第五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

药学院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结束后,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和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董甦伟为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贾彦兴为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选举董甦伟为工会主席,李晓菲为工会常务副主席,关注为工会副主席。

(药学院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