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举行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表彰暨2024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 ​

12月28日上午,医学部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表彰暨2024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在跃进厅四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副部长杨超,医学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离退休同志共400多人欢聚一堂,表彰先进、辞旧迎新。表彰会由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艾花主持。

肖渊副主任宣读表彰决定

肖渊副主任、马春英部长为获奖代表颁奖

会上播放了医学部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专题片,老师们退休后坚守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使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老有所为“健康之星”获奖代表、人民医院魏丽惠老师以视频方式分享经验,介绍了她退休后以积极的养老观念和健康的生活理念,继续参与基层医师培训和妇女健康科普教育,为我国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的经历,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医院的发展,为学科的进步,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获奖代表魏丽惠老师发言

朱树梅在讲话中对获得表彰的老有所为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强调要传承弘扬离退休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用心用情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工作,并希望离退休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北大医学事业发展。

朱树梅副书记讲话

表彰会结束后,“龙腾迎盛世 银龄颂华章”2024年离退休职工新年联欢会在一曲姿态优美的《南水湖之恋》扇子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医学部离退休职工社团、附属医院离退休职工以歌舞、乐器、模特、京剧、诗朗诵、视频汇报等艺术形式,表演了精彩纷呈的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健身操舞蹈队《南水湖之恋》、外语合唱团《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欢乐颂》

花样年华队《旗袍走秀》、交谊舞班《草原花月夜》

书画协会诗朗诵《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摄影协会《视频汇报展》

民乐队《采茶舞曲》、京剧组《遇皇后》

葫芦丝队《十送红军》、老友合唱团《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第一医院《敖包相会的地方》、人民医院《葫芦丝联奏》

第三医院《红娘》选段小姐多风采、口腔医院《绽放》

肿瘤医院《我的太阳》、第六医院《鸿雁》

薪火合唱团《灯火里的中国》

金兔辞旧华章启,腾龙盈门万事顺。新年联欢会在薪火合唱团《灯火里的中国》嘹亮的歌声中、在亲切的问候、暖心的祝福中,圆满落下帷幕。

集体合影

(医学部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