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合作交流会暨思政实践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办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签约仪式现场

为了开阔北大青年视野、服务北大青年就业、助力北大青年成长,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产学研转化,促进科技创新,2023年3月20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合作交流会暨思政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医学科技楼多功能厅举办。

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未来医学城管理局党组书记黄伟,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陈春地,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学生就业中心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妍,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傲伊、学生办公室主任李晗、团委副书记宋瑛铭和学生办公室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杨岸蒲主持。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老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致辞,对成都东部新区嘉宾表示欢迎,并提出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校地合作,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基础医学院也将发挥自身科研、教育等方面的优势,为成都东部新区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实现校地交流合作共赢。

万有老师致辞

成都东部新区黄伟主任分别从区域概况及功能、发展背景及路径、规划逻辑及目标多个方面介绍了成都东部新区及成都未来医学城情况。他表明新区作为成都东翼正在崛起的“未来之城”,在生命健康版块,聚焦先进医疗技术、高性能医疗器械和智慧健康产业,与北大医学的事业发展相契合,新区将通过软硬件的支撑来巩固合作基础,与北大基础医学院携手取得新的突破。

黄伟主任介绍

基础医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成都东部新区共同签署了共建思政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此次签约仪式的举办,标志着基础医学院和成都东部新区在实践教学、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将迈上新的台阶,也将为校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万有老师、黄伟主任、李研主任(左至右)代表三方签约

成都东部新区的嘉宾们在基础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免疫学系、生理学系及北大医学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中心参观调研,对基础医学院的科研情况及北大医学产学研成果转化有了更深入了解,双方将共同努力搭建基础医学院与成都东部新区的良好合作平台,推动培养有时代使命担当的北大医学生。

把握契机,展望未来,相信此次合作将为北大基础的青年学子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实践机会。也将为推动成都东部新区的建设和北京大学的发展注入崭新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成都东部新区与北京大学、与基础医学院之间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见证校地合作交流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新的成果。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