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产业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医学部产业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23年3月10日下午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产业党政企领导班子及产业第四届教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吕廷煜主持。

刘穗燕代表医学部工会致辞,对产业2022年所做的成绩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教职工表达了敬意和问候,肯定了产业教代会、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搭平台促交流,共建和谐产业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医学部工会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第二,竭诚为教职工服务,关注教职工成长,履行好教代会、工会职责,使教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第三,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学习机制,开拓进取,积极作为,不断适应学校发展的新趋势,携手奋进,再创辉煌。

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潘义生代表产业领导班子作“2022年主任工作报告”,向全体代表报告了2022年产业的整体工作,分别从党建工作、企业改革发展与经营性资产管理、科技成果创新转化、行政管理服务支撑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同时提出了2023年产业工作要点,号召全体产业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推进产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北大医学创新发展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斐代表第四届教代会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围绕中心,发挥职能,深入推进工会工作创新”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八个方面回顾了2022年产业工会履职尽责、规范管理、以人为本、维护权益、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及促进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并结合学校及产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2023年工会思路提请大会审议。

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医学部对产业四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产业全体人员过去一年在党建、企业改革改制、科技成果转化、出版文创期刊、医大时代服务学校等各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他首先传达了“北京大学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希望北大医学新产业加大开源创收的力度,在推动北大医学产业发展的干事创业中彰显出产业人的精气神。

在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中,他特别强调了四个关键词:“思想”、“结构”、“协同”和“目标”。第一,思想上要深入和主动思考北大医学的新产业体系,不仅要思考国有“硬资产”的保值增值,还要思考产业品牌和产业团队这些“软资产”的不断提质增效;要不断完善制度,有组织地搭建科研、教育、出版、文化等多元化成果转化的完整链条,营造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北大医学转化生态。第二,“结构”上要完善事业组织管理结构和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第三,新产业体系做好内部协同和外部协同,通过协同合作的方式达成共赢,从而推动北大医学发展。最后一个“目标”,产业的相关工作要有明确可测量的客观目标做指导,同时总的目标又要分解到各个业务板块共同去推动和实现,这些都需要产业人在思想上达到共识,围绕目标去开展工作。希望北大医学新产业的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为本才能实现事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产业体系“有温度的管理”要落在实处,产业党组织要更加主动关心每一位同事的全面成长与发展,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应该发挥职工之家的良好作用。在去年结合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开展的“产业集体记忆”活动基础上,2023年产业人将继续营造“产业的温暖时光”。在北大医学事业的壮丽山河中,产业人应贡献力量建设北大医学新产业的山川与河流,共同组成北大医学的锦绣画卷。

会议还对2022年度“产业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产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