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杰出校友柴洋院士跨洋连线 助力本科教学

2023年3月2日,2021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上了一堂特别的口腔颌面颈部解剖学理论课,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杰出校友、美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南加州大学柴洋教授通过远程授课的方式,为同学们讲授了《Oraland Maxillofacial Embryologyand Anatomy》。

上课的时段与大洋彼岸相差16小时,柴洋教授克服时差,以精妙的构思、生动翔实的资料,帮助同学们构建了口腔颌面部胚胎发育与解剖结构的联系,不仅达到知识的融会贯通,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课堂气氛别开生面,同学们充分把握与院士交流的机会,积极踊跃提问,柴洋教授对同学也倾囊相授、耐心指导。我院参加口腔颌面颈部解剖教学的各位教师全程旁听观摩讲课。

自2017年北大口腔医学院与美国南加州大学Herman Ostrow口腔医学院签署口腔颌面颈部解剖教学合作与交流谅解备忘录(MOU)以来,柴洋教授多次来为口腔医学本科生的解剖教学展开理论授课和实习带教,开拓了学生的视野,也促进了解剖教学工作的交流与提升。为了顺利开展解剖教学工作,柴洋教授定期参加教研室集体备课。2023年1月26日,柴洋教授再次参加了本年度口腔颌面颈部解剖教学跨洋远程集体备课,老师们充分交流,布置教学任务,讨论教学安排,同时也分享了解剖教学中的新进展和新方法。

柴洋教授作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杰出校友,对母校的热爱以及对教学工作的热情,鼓舞了线上、线下听课的每位师生,期待未来不断的深入交流合作可以为我院本科教学进一步国际化贡献力量。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