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龘斯年,新岁似锦 ——药学院2024年“药悦似锦”元旦晚会举办

12月17日晚,医学部会议中心大礼堂其乐融融,北京大学药学院2024年“药悦似锦”元旦晚会如约而至。经过近两个月的筹备,药学院各年级学生群策群力,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质量的文艺盛宴。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肖渊,药学院院长叶敏,药学院副院长汪贻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姗,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叶伟东,百洋医药集团战略客户管理部总监张淑瑛和百洋医药集团人力资源总监闫娜出席晚会,此外医学部两办、学工部、团委、教育处、研究生院、保卫处和药学院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新生导师、班主任老师代表也来到现场,与近千名同学共赏药华,同庆新年。

师生合影

eb60ce7bd2724642b11f5bfa07b6256a.jpg

晚会现场

年华似锦 逐光点亮

开场视频《点亮》

晚会开场视频以“点亮”为题,记录了同学从策划节目、排练节目、打磨节目到最后闪亮登场的全过程,通过第一视角的镜头将药学人的校园生活点滴串联起来,用一个个微观场景共同回顾2023年努力拼搏的“自己”,正如视频所写“点亮聚光灯、点亮梦想”那样,希望以此鼓励更多同学寻光筑梦、点亮未来。

抬龙王

大气恢弘的配乐,独具风格的海阳秧歌,伴随着北医舞团的舞蹈《抬龙王》,晚会的大幕正式拉开,当传统文化与青春风采相交织,晚会现场气氛被立刻点燃。

叶敏致辞

随后,药学院院长叶敏老师登台致辞,他表示:“过去一年药学院踔厉奋发,阔步向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攻坚克难、硕果累累,”同时他也代表学院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里,不负青春,不忘初心,所学皆所成、所得皆所期、所梦皆如愿。”

张强致辞

尽管中国工程院院士、药学院教授张强老师没能莅临晚会现场,但是他仍通过视频的形式为师生送来新年祝福。张强提到:“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能够始终保持学术上的热情和求知,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创新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迎接新的挑战,在新征程上继续书写北大药学的光辉篇章”。

龙跃云津 师生同乐

师生同台表演

作为师生互动、共建共赏的文艺舞台,药学院教师积极参与晚会展演,充分展现药学院教师的昂扬风貌。时代磨砺英雄、铸就辉煌,药学院教授合唱团在《游击队之歌&啊!朋友再见》的歌声中向革命英雄致敬;北医教工合唱团在合唱《同桌的你&春天的芭蕾》中回忆青春美好时光,诉说青春无悔,舞起春天芭蕾;药学院师生组合以一曲《远征》唱响时代强音,前路漫漫,昂首远征,用胜利回答人民的期盼,用行动走出梦想的远大。

祥龙启新 “药”动青春

创意精彩的组合表演

舞蹈的节奏是青春的律动,整齐的步伐是最佳的默契,晚会中,多个组合带来风格不同的舞蹈表演,让现场氛围不断升温。武者身姿矫若游龙、乐器声声翩若惊鸿,北医武协与北医民乐社联袂带来节目《龙韵四绝》,在音乐柔美与武术刚毅的冲突中上演视听盛宴;药学21级1班用自信热情的舞步,将人气爆表的《最炫小苹果》跳出独特的青春气息;热情有力的舞步、无懈可击的表演,Born to be XG用舞蹈《GRL STAR》吸引着全场的目光,绽放青春魅力;药学22级2班和23级同学共同企划的《达拉崩吧——我药救公主》则是将热门神曲与专业特色巧妙结合,在欢声笑语中完成硬核科普,让节目更有“药味”,点燃全场。

云起龙骧 “音”你闪“药”

形式丰富的音乐节目

无论是温暖人心的合唱还是耳熟能详的音乐,音符永远是晚会必不可少的动人元素。萱草忘忧,难忘亲恩,在38号合唱团带来的合唱《萱草花》中,现场观众感受亲情的温暖与感动;少年单衣,勇敢飞行,“无理超越”组合用一首原创歌曲《单衣》,鼓励现场观众不负韶华,珍惜当下;北医管弦社乐手则用技艺精湛的演奏,用一曲《碟中谍》把观众重新带回紧张刺激的电影桥段;春日雨,夏蝉鸣,秋风起,雪花轻,跟随着“明天是个好天气”组合,晚会又在歌曲《海底》中浸润皎洁月光;蔬果的酸酸甜甜会因为身边人的陪伴而别具风味,“平方庚辰”组合的《小伙子蔬果店》带领观众品尝蔬果中的“多味”人生。

游云惊龙 荣“药”华年

耳目一新的创意展演

创意类节目融汇了创作者的巧思与希冀,本次晚会的创意类节目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北医阿卡玫瑰巧克力人声乐团化身可爱的小动物,在《Try Everything》动感活泼的歌声中与大家一起怀揣梦想,永不言弃;药学22级3班用《梦境嘉年华》中的童年卡通伙伴,带领现场观众重返青葱岁月,号召同学们拒绝内耗、摆脱焦虑;趣说化学,妙用化学,“超盐酸纳”组合在相声《超级理科生》中把学习所思化作连珠妙语,收获全场的欢笑与掌声;药学院团委学生骨干则用情景朗诵《问道》重现药学前辈们的峥嵘岁月,鼓励同学们在探索的路上不畏困难、不懈奋斗,长路漫漫,问道前行。

奖学金颁奖典礼

作为学院“五育并举”的重要一环,药学院元旦晚会是师生参与度极高的活动,学院也利用宝贵机会在全学院营造树立榜样、鼓励先进的良好风尚,因此晚会现场专门设置“张礼和院士-浙江医药”奖学金颁奖仪式,鼓励全体同学新的一年奋发向上、全面发展。药学院院长叶敏、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叶伟东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歌曲合唱《你曾是少年》

晚会互动环节精彩瞬间

作为一年一度的文艺盛典,药学院元旦晚会已经走过了三十余个年头。伴随着《你曾是少年》的歌声,又一载时光被记录,又一次晚会迎来落幕。同学们用歌声点亮冬日夜空、用舞蹈泼洒青春色彩,希望大家都像歌声里唱的那样“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在坚守厚道担当的征途上,秉持北大药学初心不惧渺小,不畏路远向未来奋力前行。

(药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