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与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2023年学术年会举行

为进一步增强紧密型口腔专科医联体专业诊疗水平,加强学术交流,展现医联体紧密合作下的成果收获,12月23日,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专科医联体学术年会暨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医学多学科交叉论坛在保定市第二医院举行。保定市政协副主席、保定市第二医院院长葛长青、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运营办副主任于洪钊、种植科副主任张宇、牙周科副主任刘凯宁等多位专家与会。会议由保定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马永平,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教授、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院区学术院长郭玉兴共同主持。

葛长青院长对各位教授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自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共建以来,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学科蓬勃发展。此次学术年会不仅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了口腔医学领域学术合作和人才培养,推动口腔医学领域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为更多患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口腔医疗服务。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参会人员表示,自2023年2月紧密型口腔专科医疗体项目启动以来,双方在医疗技术、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管理等方面的合作更加紧密。作为国家口腔医学中心的北大口腔医院优秀资源深入到保定,助力保定市第二医院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是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战略要求。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将继续携手保定市第二医院,共同推进口腔疾病诊疗及学科建设水平,未来实现管理、技术、人才和品牌的四个平移,推动口腔医学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高保定及周边地区口腔健康卫生事业水平。今后,我们还将与保定市继续合作,在保定市国际医疗基地建立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助力保定打造“口腔新材料产业链”,建设高水平国际平台。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教授张洪文,保定市政协副主席、河北大学教授杨昆,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张宇主任医师,刘凯宁副教授、何丹青副教授、朱建华副主任医师和博士后李庆祥等专家进行了以“医工结合”为主题的多学科交叉融合专题学术讲座,以切实解决医学难题、积极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为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跨学科研讨交流,充分体现了“医工结合”交叉学科在诊疗中的优势和价值,为口腔疾病的科学研究、临床诊治拓宽了思路。

保定市第二医院6名青年医师就不同的专科科研计划做了详细汇报,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医师对口腔多学科诊疗的钻研,表达了以患者为中心的医学理念。同时,与会专家们就每位青年医师的汇报从专业知识、思维方法、经验分享等多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此次学术会议搭建了口腔医学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为跨区域紧密型口腔专科医联体专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发展提供了新的建设平台。同时学术年会立足前沿进展,切合临床工作,加速了该领域新理念、新知识的普及与推广,拓宽了眼界,为推进医联体口腔医学领域的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北大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