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医院通过国家卫健委信息互联互通五级乙等现场检查

2023年12月2日,国家卫健委统计信息中心组织专家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进行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现场检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顺利通过五级乙等查验。院党委书记朱军、副院长马少华、党委副书记薛冬以及信息部、医务处、护理部、门诊部、科研处、教育处、医工处、采购中心、药剂科、病案室、质控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及配合查验。

朱军书记在致辞中对查验专家表示欢迎,并强调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是解决信息系统之间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问题、促进数据资源整合、提高信息利用价值、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医疗服务协同效率和科学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马少华副院长做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建设情况汇报。会后,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阅览、走访科室、查看机房等方式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互联互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检查中,专家组肯定了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在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建设上的工作并提出了一些指导性意见。

现场查验前,张小田副院长组织全院相关职能处室和临床科室,召开了迎检启动会并全面部署了工作内容。在各科室老师配合下完成两轮模拟演练,为评审做了充分的准备。

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是在国家卫健委指导下所开展的一项针对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信息数据共享内容、信息数据标准化程度测评,旨在通过测评推动医疗机构信息系统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医院信息化管理水平。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自2018年围绕互联互通测评工作开展建设,2020年顺利通过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四级甲等测评。2022年以来重点围绕五级乙等测评要求查漏补缺,完善临床信息化、管理信息化、服务信息化等内容建设。2023年7月25日完成文审评审,9月12日完成文审复审,11月3日完成现场定量检查。此次现场查验通过是对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及能力的又一次肯定,后续我们将在国家卫健委政策指导下,医院信息化发展规划要求下及医院医疗业务需求下持续推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信息化高水平、高质量建设,为医院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撑。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