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召开国际化在线课程中期评审会

为落实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的相关部署,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国际化发展,提升国际化办学能力和全球声誉,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启动首批国际化在线课程建设并稳步推进。

2023年3月14日,护理学院国际化在线课程建设中期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妇儿教研室主任陆虹教授,副院长、社区护理学教研室主任侯淑肖教授,护理学人文教研室主任孙宏玉教授,内外科教研室主任李明子教授,内外科教研室庞冬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会议由侯淑肖副院长主持。

国际化在线课程建设中期评审会召开现场

会议伊始,侯淑肖副院长致辞介绍了国际化在线课程的建设背景,希望通过中期评审会分享课程建设经验,提出课程推进中的难点、挑战和改进建议,并搭建互相交流探讨的平台,促进课程顺利建设。

 侯淑肖副院长致欢迎辞

随后,六位课程负责人/代表孙静副教授、金三丽老师、周伟娇老师、杨园园老师、吴雪副教授、江华副教授依次对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汇报,内容涵盖课程概括、课程定位、课程内容、师资团队、课程完成情况和下一步进度安排等。课程制作方分享了在线课程制作的情况和进展,介绍视频制作的设计理念、创意包装和细节处理等。

课程负责人汇报课程建设进度

汇报结束后,会议评审专家针对每门课程样片、进展情况进行针对性的点评,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

与会评委讨论与评审

会议结束时,侯淑肖副院长肯定了各位课程负责人在推进国际化护理课程建设的阶段性进展,并指出2023年为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未来应在把握课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任务推进节奏,后续还会对课程安排专家外审,助力高质量国际化课程建设,努力打造北大特色、国际一流的精品在线课程。

与会专家会后讨论

(护理学院教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