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博士到医学图书馆参观

2023年3月2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博士到医学图书馆参观,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思延教授等陪同。医学图书馆馆长张大庆、副馆长李维、书记张燕蕾引导参观交流。

一行人首先来到印有“医学实业馆图记”的影壁墙前,张大庆馆长讲述,印有“医学实业馆图记”的馆藏,系京师大学堂医学实业馆时期的文献,图书馆的文化传承,见证了北医的起步和发展。

大家参观了研讨室、院士墙、阅览区、琼苑报告厅和地下立体书库,任明辉博士询问研讨室使用情况、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的订阅情况,对医学图书馆先进的设施和丰富的资源表示赞许;驻足院士墙,任明辉博士赞叹北医人才辈出,一代又一代科学家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

一行人到达四层,来到静音舱,张大庆馆长介绍,这些是考虑到同学们在线课程、会议、面试等需求而专门设置,任明辉博士感慨现在同学们的学习环境真好,图书馆的服务很周到。行至四层南侧,张大庆馆长提到,图书馆正在致力于北医人文库等特色资源建设,任明辉博士询问了解了医学图书馆的文献经费情况、医学图书馆和北大校本部图书馆的资源共建共享,他表示北医人文库的构想非常好,可以发动老一辈北医人把著作捐献过来,詹思延教授也表示将从学院层面全力支持北医人文库建设。

(北京大学医学图书馆)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