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总结会召开

2022年12月29日,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2022年度年终总结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农工党北京市委会秘书长张琴琴,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党委统战部陈子豪、杨丽丽、李晓菲,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线上参会。会议由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口腔医院支部承办,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邓旭亮和90余位农工党员线上参加会议。

会议由农工党口腔医院支部主委孙燕楠主持。江泳代表口腔医院致辞,感谢北大的农工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为保护人民健康所做的特殊贡献。王军为高度评价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在农工党北京市委,以及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2023年统战重点工作对农工党北大委员会提出了希望,向在疫情防控一线辛勤付出的北大农工党员表达诚挚敬意,致以新春问候。

在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会上,介绍大家关注医学最新进展是农工党北大委员会总结会的必备节目。在今年的总结会上,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农工支部主委、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熊辉带病为大家做了《新冠疫情下如何防止二次感染》,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结合亲身工作经历,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什么是二次感染,怎样防止二次感染,并强调戴口罩、常洗手、开窗通风、自身保暖、加强营养等看似平常却非常重要的防护措施。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朱继红为大家做了《新冠感染相关知识点介绍》。解读了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特殊性,为什么在血管丰富的地方容易出现病变,病变每个阶段的特点及不同的治疗原则,常见症状介绍和对抗办法,特别针对常见的慢性病和老年人用药给出了细致的用药提醒。

邓旭亮从重视思想理论建设、加强党员培训、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支部活动、抗疫贡献等6个方面,对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及其7个支部的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共同回顾了农工党北大委员会的品牌活动——青年论坛,今年是持续举办的第六届,本届论坛以大气污染与人体健康为主题,围绕“环境与健康”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在2022年取得了丰富的成绩,多位党员被评为农工党北京市优秀党员;在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表彰中,农工党北大委员会、北大支部获得优秀成果集体奖,刘富坤、孙东东、陈变珍、沈如群、武淑英荣获“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先进个人;顾晋、熊辉、甄橙、任雅丽荣获首届“北京大学参政议政服务发展同心奖” 优秀成果个人奖。顾晋、杜保民、曹照龙、葛庆岗被农工党中央评为先进集体和个人。

张琴琴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农工党北京市委充分肯定北大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表扬农工党北大委员会是农工党北京市委的骄傲,在疫情期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期待北大委员会能够立足本职,将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相结合,做出更多的贡献;立足首都,关注北京发展,谱写北京医疗事业新篇章;立足专业,发挥医学专家的专业优势,做出中国的顶级医学科普;立足服务情怀,在发扬社会服务的同时,秉承京津冀共建,延续青年论坛特色。

2022年,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工作部署,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医疗、卫生、健康教育等多方面做出了贡献。在疫情仍未平复的时期,广大医护农工党员奋战在医疗一线,冒着被感染及再次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工作岗位,以职业信仰和专业精神,为守护人民的健康展现了农工党员的风采。

(农工党北京大学委员会 甄橙)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