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举办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交流会

为保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护理学院于2023年3月13日举办了2023届护理学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交流会。护理学院侯淑肖副院长、护理学基础教研室王志稳教授、教学办公室吴雪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李君护士长,以及来自学院各教研室、各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的论文指导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邀请护理学院王志稳教授就《如何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及抽检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报告。王老师通过抽检论文的评价标准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并给出“认真研究的态度”关键环节及时沟通”“遵循论文方法和报告规范”“严守伦理原则和学术道德规范”的建议。

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李君护士长分享了她作为临床老师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的经验。她将这些经验总结为“一”堂课、“二”个学生特点、“三”个论文技巧,为临床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侯淑肖副院长就护理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要求及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查重、盲审的相关要求,强调指导老师要严把论文质量关,大家携手共进,促进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吴雪主任介绍了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使用方法,对论文工作后续查重、送审、答辩、评优如何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老师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与讨论。

毕业论文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重要体现,是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指标。通过此次交流培训,学院和临床医院指导老师统一了思想,再一次明确论文指导工作的严肃性与重要性,树立起对论文指导要从严要求,从严把关的意识,通过师生共同努力、院校持续沟通,提升本科毕业论文质量。

(护理学院教办)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