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创业成功之路”报告会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为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2023年,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针对研究生各项能力提升举办了“HOW-TO研究生系列讲座”。作为系列活动之一,12月21日,基础医学院举办“雨沁春泥花自香——创业成功之路”报告会,报告人为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春香博士,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吴聪颖研究员主持,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吴聪颖副院长首先向与会同学和老师们简要介绍了王春香博士,阐明组织研究生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及本次报告会的意义。

在报告中,王春香博士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技术创新,主营业务,研发实力,技术应用和社会价值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坚持。同时以公司所作探索和研究为例,阐述科学的进步为创业提供保障并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她讲到基础研究经过不断努力和坚持终会成功转化,为我国的生物医药事业做出贡献。她建议同学们应以兴趣为导向,做更好的自己,努力做到终身学习,不断赋能,不断探索科学技术的进步。

演讲结束后,同学就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面对向王春香博士请教,王博士从自身经历出发,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中的经验和对科技进步的认识,强调在科技行业中培养技术优势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困难面前要坚持不懈。

报告会让同学们受到很大启发,无论是事业的发展,亦或是个人成长,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同学们对创业之路的艰辛和如何应对困难有了更深入的体会和思考。

(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