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展风采 维权服务谱新篇——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医学部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2023年12月19日上午,医学部工会在医学部会议中心205室组织召开了履职尽责展风采 维权服务谱新篇——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医学部工会委员扩大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各学院、医院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及专兼职工会干部等近百人参会。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潘泰萍教授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她先就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进行了解读。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的亲切关怀,是对全体代表和亿万职工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重点强调了集体谈话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会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组织动员亿万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继续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之后,结合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作的致词,王东明同志作的大会报告,详细阐释了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的发展和过去的五年工会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工会干部纷纷表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逻辑清晰,凝练概括,对工会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具有指导性。

基础医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玉明,护理学院工会主席张进瑜,医学部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斐分别就本单位申报2023年医学部“模范工会委员会”进行了汇报。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医学部机关、医学部后勤、第一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第六医院依次汇报了申报“特色工会工作奖”的工作亮点。除此以外,工会委员会还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医学部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等奖项。

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充分肯定了各院级工会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集体和个人不断进步。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是各级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工会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深刻把握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把握工会组织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的时代要求。要努力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的规律性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北大医学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