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叙初心谋发展 情暖桑榆迎新春——医学部机关党委举办2024年离退休职工迎新年联谊活动

12月22日上午,伴随着北医幼儿园小朋友们欢快的舞蹈《红彤彤的中国年》,2024年医学部机关离退休职工迎新年联谊会拉开了序幕。窗外寒风凛凛,室内暖意融融,200余名机关、直属单位的离退休职工齐聚一堂,喜迎新年。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副主任肖渊,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领导们来到现场,与老同志们一同畅叙情谊、共话发展。活动由教育处李峰、机关党委李卓群主持。

朱树梅向老同志们介绍了北大医学在2023年取得的新成就、新发展,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机关和直属单位老同志们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朱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也希望各位老同志为北大医学未来的发展继续建言献策。

各位离退休职工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始终都关心着学校的发展。为促进老同志们对北大医学最新发展的了解,活动特别邀请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介绍了怀密医学中心的建设进展,并以充满科技感的VR视频形式展示了新校区未来的规划蓝图。

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在离退休党支部的引领下,离退休党员们践行党员初心,履行党员职责,发挥余辉余热,彰显“银龄”担当。在活动现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们也为全体离退休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

荣休仪式寄深情,薪火相传映初心。2023年,机关共有17位老师离开了热爱的工作岗位,加入到离退休队伍中。活动现场邀请到部分新退休职工代表,为他们举行了特别的荣休仪式。王金玲、许辉、李宝刚三位老师用简单真挚的话语,表达自己加入退休队伍的感慨,也为全场老师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张灯结彩迎新年,凝心聚力谱新篇。医学部部分离退休职工社团、机关离退休职工代表准备了丰富的节目献上祝福,共同展现老同志们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医学部退休职工花样年华模特队以风情万种的江南水乡为背景,迈着优雅自信的舞步带来了时装表演《江南水乡》,充分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时光不急不缓,岁月徐徐前行。平均年龄近71岁的医学部退休女职工舞蹈队,以活力动感的舞姿表演了舞蹈《一晃就老了》,表达了退休老师们青春的心态和对生活的热爱。

机关大家庭中最年轻的工作队伍青年辅导员们表演了唱跳歌舞《辅导员阵线联盟》,献上对离退休老师们的祝愿与敬意。青年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爱与培养,医学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孔凡红现场寄语青年人,希望他们以各位离退休老师为榜样,传承赓续立德树人使命,展现北大医学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北大医学是全体北医人共同的家。即使已经退休,他们心中依然保持着对家的热爱。机关退休职工代表以合唱的形式,演唱了《故乡的目光》《唱响北医》两首动人的歌曲,表达对北大医学深厚的感情与永恒的眷恋,赢得了现场热烈的喝彩与掌声。

“天下相亲与相爱,动身千里外,心自成一脉。”在活动的最后,王通、张莹两位老师带领全场的老师们合唱一曲《相亲相爱》,将联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骥伏枥,退休续谱夕阳曲;苍松傲雪,余生再唱春牛歌。在本次活动中,机关、直属单位离退休职工们展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以饱满的精神姿态、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表达了喜迎2024年的美好期盼与祝福,以及发挥余热为北大医学发展建言献策的初心。相聚虽短暂,情谊却绵长。联谊活动结束后,机关党委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准备了丰富游艺活动,老同志们继续相伴前往,畅叙深情。机关党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服务保障好离退休职工们,不断满足老同志们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求,守护最美“夕阳红”!

(机关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