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口腔再添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永胜教授、郭传瑸教授、李铁军教授等率领教学团队完成的“以思政教育为魂、学科交叉为导、数字技术为线,培养新时代口腔医学创新人才”的教学成果,荣获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这是北大口腔医院首次获得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也是自2001年至今获得的第二个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衡量中国大学教学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志。四年一评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代表着全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

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共284项,其中,特等奖成果1项,一等奖成果35项,二等奖成果248项。本次评选,医药学获奖成果仅24项,本成果是口腔医学教育领域唯一一项获奖项目,此项成绩的取得殊为不易。

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本项教学成果通过创新思政铸魂育人模式、交叉融合革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数字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引领了我国口腔医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多年来,北大口腔教学团队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将思政教育、学科交叉和数字化改革创新全面融合,集人生价值观塑造、创新知识传授、卓越能力培养为一体,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中国大地、具有宽广视野的口腔医学创新人才,打造了一批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学名师团队。

数十载栉风沐雨,数十载春华秋实,厚积耕耘未曾歇,接续奋进得胜归。此次荣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充分展现了北大口腔教育教学团队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积微成著,积羽成舟,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今后,北大口腔将通过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努力形成一批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不断推动我国口腔医学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从过去再启新程,逐光前行,繁花铺路,这一次,再看成绩单!

(口腔医院)

编辑:韩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