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师生、助人为乐,北大医学后勤雷锋在行动

“向雷锋同志学习”——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大力学习、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职工服务水平,3月16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党委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此次活动共有30余名来自后勤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为广大师生员工及居民提供了服务。

本次活动服务项目包括:自行车(含电动)充气、电子产品清灰、小家电维修、电脑系统重装、手机自带膜贴膜、眼镜清洗服务、节能宣传、公费医疗政策咨询和疫苗服务咨询服务等。

上午十点,北医后勤的老师们就已经开始忙碌地布置服务会场,搬运、摆放桌子10张,摆放节水节能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还为现场接好了电源,确保活动能够按时顺利开展。

校园管理中心的老师们为大家提供了为自行车和电动车充电的服务,电充气筒刚装好,就有同学在等候为电动车充气,师生们称赞在去食堂就餐的路上就能顺道为自行车和电动车充电,十分便利。

饮食服务中心的老师为师生们提供了电脑系统重装、免费清理电脑和手机外观、手机自带膜免费贴膜和眼镜清洗的服务,看到指引牌后,老师和同学们络绎不绝的来到现场,其中,眼镜清洗服务最为火爆,师生们纷纷摘下眼镜放进超声水槽中,清洗完毕带上干净的眼镜后赞不绝口,一个个说道眼前的世界更加清晰明亮了,十分开心,服务期间超声水槽里的水都换了十余次,活动共计为百余名师生清洗了眼镜,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手机电脑除尘服务活动也广受师生们喜爱,路过的老师和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师傅一一为他们清理灰尘,不停不歇地服务了1个多小时,共计为40多个手机除灰。

免费小家电维修活动也很受欢迎,在现场,师傅正在认真为老师和同学维修热水壶和豆浆机,并将机器的问题原因和后续的使用注意事项详细告知给师生,受益的师生十分感谢师傅的维修,并称在校园内就解决了小家电维修的大问题,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

部医院的老师们为前来咨询的师生认真讲解公费医疗政策和疫苗咨询服务,近期季节性流感爆发,老师详细为同学们科普了如何预防流感和提高自身免疫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在今后的生活中也更加注意个人卫生,活动共计服务20余人,发放健康生活宣传资料180余份。

校园管理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绿色节能节水宣传,为大家发放了节能倡议书及节水宣传折页1300张、环保手提袋240个、节能宣传贴纸及小礼品800余件,节约用水的口罩深受大家喜爱,路过的老师同学纷纷前来了解,一时间在校园内掀起了节能节水环保新风尚。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雷锋精神不断激励着广大北大医学后勤人在奉献中发挥光热,在实干中勇毅前行。未来,北大医学后勤人将继续带着一颗热心,用实际行动做一颗北大医学“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北大医学后勤党委)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