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正式开业

4月1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在雄安新区正式开业。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项目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与雄安集团公共服务公司深度合作运营管理的雄安新区首家专业化高品质健康管理机构,致力于提升新区医疗服务能力,为新区及周边地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

开业仪式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名誉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詹启敏,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黄晓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张强,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二级巡视员刘哲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总站党委书记、站长刘涛,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新区及雄安集团有关领导,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六,副院长王天兵、洪楠、赵翔宇,党委副书记邵晓凤出席活动。

王俊表示,去年11月20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院区建设工程项目的正式开工建设,吹响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服务雄安新区的总号角。今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的开业启用,则代表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参与雄安新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先锋队顺利抵达。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携手雄安集团创新医疗卫生服务模式的新探索,提供个性化、科学化、连续性的健康评估和诊疗服务,带来专业、高品质健康管理服务。

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指出,七年前的今天,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北大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等开业,必将进一步带动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为“谋创新、聚人气、促疏解”注入新的动力活力,持续推进“未来之城”拔节生长,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毛群安表示,作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地,雄安新区肩负着着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今天北大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的开业,无疑将为雄安新区的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共同绘就健康中国的美好画卷。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高度重视雄安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医院将健康管理服务作为本年度在雄安新区重点发展的业务板块,领导班子多次到雄安推动雄安院区规划建设、健康管理中心合作、医联体建设等工作。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掠影

医院选派业务骨干常驻新区,全过程参与筹建工作,并从运营管理、团队建设、检后转诊等方面给予专业支撑,雄安集团依托先进的管理经验和高品质的服务流程,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医院为雄安健康管理中心客户开通预约挂号、绿色转诊通道和检后管理服务。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在体检项目、医学检验、影像检查等方面全部对标北大人民医院标准进行规范,检验检查结果可以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行互认,并对异常结果提供预约挂号和检后管理等服务,树立高品质、优服务、全流程的健康管理服务品牌,切实提升新区和河北群众的健康管理水平。

实地参观考察

会后,与会嘉宾实地参观考察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雄安健康管理中心,详细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功能配套、运营管理等情况。

当天,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五个院士团队及十余家高科技企业高管团队代表,与田金昌等雄安新区相关领导围绕在雄安新区开展医工交叉研究转化相关事宜进行座谈,共同发展医药新质生产力,助力雄安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现场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驻雄安新区承担公立医院国家队使命与担当,打造立足冀中,辐射全国现代化、高水平国家级医疗中心,为守护人民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人民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