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举办社会志愿者服务队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医院人文医院建设,同时总结一年来医院志愿服务成果、表彰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们,2024年1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举办了社会志愿者服务队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b62a848170874643ac41302884da0f71.jpg

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队伍建设部部长杨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门诊部、护理部、宣传中心、保卫处、团委、信息管理与大数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由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宁主持。

36fb31358e584b458615a9864f7c4b5a.jpg

金书记致辞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金昌晓首先致辞,对多年来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志愿者为医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认可。

随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颜宇对2023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的社会志愿者工作进行了以“携手迎春 共赴未来”为主题的汇报,表达了希望继续与各位志愿者一道为患者服务、共赴美好未来的愿望。

在颁奖仪式上,授予杨姝珣、马丽红、马秀华、谢静颖、王枫等10人“十佳社会志愿者”称号;授予蔡燕、汪英、陈晓莎、黄英等67人“优秀志愿者”称号。为感谢志愿者们在参与医院各项活动中的积极参与,以及在医务社工组织的各项服务中的出色表现,分别为张秀静、由武全、张莉、孔良翮等8位志愿者颁发“爱心风采奖”、为高学蓉、蔡燕、刘燕等9位志愿者颁发“爱心伙伴奖”。北京市第54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曹志荣获了“爱心天使奖”。曹志不仅是社会志愿者服务队的优秀志愿者,同时也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一名优秀急诊科护士。

387ff7d5a6294b7da8055426c1a8f145.jpg

“十佳志愿者”颁奖

a021539209064dbf9614b133a3a5a298.jpg

“优秀志愿者”颁奖

1c575769eefd4720b87fd6257f5fd0e8.jpg

“爱心风采奖”颁奖

9e28d5767eb24675b340d23a0379aeef.jpg

“爱心伙伴奖”颁奖

b9183dc77be64e6fb8da98aabc99c7a5.jpg

“爱心天使奖”颁奖

会上,志愿者马丽红、陈晓莎、王烁分别作为十佳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及新星志愿者代表发言。志愿者们分享了在小小志愿台中传递出来的大爱,展现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社会志愿者的风采,体现了通过志愿服务对个人价值实现的积极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对医院和医院服务管理办公室对志愿工作支持的感谢。

efda9364bc174c4b97cb959ff3dac625.jpg

志愿者发言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自2015年开展社会志愿者服务以来已有近9年时间,共有300余人参与到这项服务中来,累计服务时长达28000余小时,服务患者150万余人次,搭建了医患沟通桥梁,在人文医院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志愿服务工作不断发展,志愿工作已成为医院各项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无论是医院的工作还是各项文化活动都常有志愿者的身影。

32c459d88c6c4c6a9b996321de094ef4.jpg

杨威讲话

会上,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队伍建设部的杨威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社会志愿者工作取得的成果,感谢医院和志愿者朋友们对志愿服务的大力支持,表示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将继续关注、支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社会志愿者服务队的发展。

不啻微光,造炬成阳。志愿者们在岗位上创造爱、汇聚爱、传递爱,身体力行弘扬了志愿精神。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在医院领导的关怀下,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将继续与医护一道为患者和家属带去用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将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社会志愿者工作推进新的高度,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崭新篇章。

4c816fe31f1b48c6b9a8253f5ec431ca.jpg

会议合影


(北医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