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研讨会举办

春风拂暖催新绿,凝心聚力启新程。为加快推进北京大学医学部继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大学建设需要,3月20日上午,医学部召开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研讨会。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王嘉东,继续教育处、各学院主管院长、各医院教育处负责人及研究生院、学科办、医院管理处、国际合作处、国内合作办、计财处等医学部相关职能部处领导参会交流。会议由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主持。

北京大学医学部2024年继续教育工作发展研讨会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齐建光、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武阳丰、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分别就本单位继续教育办学情况及发展思路进行汇报。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马真介绍了医学部2023年继续教育整体办学情况。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国内合作办副主任邢沫分别介绍了医学部国际和国内合作交流中人才培养需求情况。


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马真汇报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娟汇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育处处长齐建光汇报

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武阳丰汇报

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李晓佳汇报

国内合作办副主任邢沫汇报

与会各家单位聚焦2024年继续教育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讲话

王嘉东副主任在讲话中提到,学校继续教育发展需要找到特色,打造出品牌,下一步要结合国家发展大趋势,进一步发挥北大医学优势和引领性,找到新的拓展方向,为卫生行业人员职业发展助力。

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讲话

段丽萍副主任对于各单位为医学部继续教育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了肯定。她指出,2024年是北京大学“学科质量年”,提出要扩大学科交叉范围,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调积极拓展资源,深化合作。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这都对继续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迫切要求。建议各单位充分依托“北大医学堂”平台优势,让项目“走进来”落地;快速积累国际化办学经验,积极“走出去”办学。希望各单位加强办学经验总结交流,互相借鉴,协作发展,积极开拓,切实推进2024年医学部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

医学部主任乔杰总结讲话

乔杰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的汇报分享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她指出,学校对继续教育发展非常重视,当前继续教育培训国际化需求非常广,北大医学继续教育需要在国际化办学中彰显影响力;同时国内培训项目需要聚焦高精尖和高质量发展,多做品牌项目。要求大家要对标国家战略要求和学校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优化体制机制、聚焦高精尖课程、强化发展内涵。继续教育处和继续教育学院要加强统筹推进,各学院、医院及职能部处要加强协作和创新,协同做大做强北大医学继续教育事业,提升行业影响力,推动继续教育办学高质量发展。

(医学继续教育学院 )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