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展现‘她’力量”——庆“三八”节“女教职工之星”与 青年师生面对面活动举办

b062aca472874678ac88db1a6aecf563.jpg

活动现场

3月28日下午,“建功新时代 展现‘她’力量”——庆“三八”节“女教职工之星”与青年师生面对面活动在医学部逸夫楼209报告厅成功举办。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高静,医学部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军为、宣传部部长焦岩,学工部部长俞荔琼,教育处处长刘虹,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郭艾花,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工会副主席、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主任董惠华,工会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爱京,“女教职工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天使之星”获奖者,工会干部,教师及学生代表11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第三医院武卫平主持。

7797a47516b4420f8d845ba761f35452.jpg

第三医院武卫平主持

活动以一段简短而温暖的视频开场,展示了医学部第十三届“女教职工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和第十一届“天使之星”46位获奖者的巾帼风采。

ae9da7363e6a4677a745c9cf4464427b.jpg

朱树梅副书记致辞

朱树梅副书记首先致辞,她充分肯定了北大医学女教职工在医、教、研及管理服务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她们辛勤工作、默默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关注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搭建平台,组织丰富的文化活动,切实维护好女教职工的权益。她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以女教职工之星等先进典型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G 46a1c1615b4ce1d3ea974d5e3b7b34b.jpg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宣读表彰决定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大学医学部第十三届“女教职工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和第十一届“天使之星”的决定》。

bcef9e6ea0b343efa7df2a51a0e617d0.jpg

颁发医学部第十三届“女教职工之星”奖

G 117A3781.jpg

G 117A3770 - 副本.jpg

颁发医学部第十三届“优秀女教职工”奖

G 117A3768.jpg

颁发医学部第十一届“天使之星”奖

参会领导分别为“女教职工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和 “天使之星”获奖者颁奖。

84ebf3eba8d04ae08c2f85d0941e377a.jpg

基础医学院  周菁

11832b193fbf48b89d68f34dfc13f723.jpg

第三医院  沈宁

2d8e8a4be0bb45dfab71f2d40b99477a.jpg

口腔医院  刘燕

随后,基础医学院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副主任周菁、第三医院教学副院长沈宁、口腔医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口腔正畸科刘燕3位“女教职工之星”获奖者受邀上台,围绕“初心”、“奉献”、“关爱”三个关键词进行了访谈交流。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女性成长的故事。关于“初心”,周菁老师表示,“好奇心”是她热衷于科研事业的原动力,再加上以探索生物医学奥秘和护佑人民健康的使命感,让她热爱她选择的职业,并甘愿为之付出时间和精力。关于“奉献”,刘燕老师认为,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成绩的取得在于努力,只要患者需要、医院需要、国家需要,付出就是值得的。关于“关爱”,沈宁老师认为,要充分理解同学们的压力,从各个方面关心关爱他们,同时要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告诉同学们怎样才是一名好医生。在场的青年学生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三位老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最后,老师们为在场的师生送上温馨的祝福,并鼓励青年学生珍惜在北大医学学习的机会,要勇于打破常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同时给自己更多的信心加持,不要被外界的标准、评价、要求来限定自己的无限可能,做最好的自己。

540e5df1d05847a8bb265602314e33e4.jpg

在场青年学生提问

GG 9f4f64d17f33277974b9095e91fe6f3.jpg

学生38号合唱团演唱《萱草花》

G 117A4192.jpg

医学部教职工演唱《奉献》

学生38号合唱团和医学部教职工分别演唱了《萱草花》和《奉献》。

2411556817044c14b81e5758f0e41e60.jpg

近年来,医学部工会结合“三八”妇女节,开展以“巾帼建功”为主题的“女教职之星”、“优秀女教职工”、“天使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更多的女教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北大医学的建设发展展示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医学部工会)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