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第三轮“回头看”调研组莅临北大六院河南医院考察调研

为扎实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12月27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第三轮“回头看”专题调研会在北大六院河南医院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副司长薛海宁一行5人莅临北大六院河南医院调研指导“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项目建设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黄红霞,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任文杰等河南省及新乡市有关领导,北大六院副院长孙洪强与北大六院派驻河南医院部分专家,北大六院河南医院领导班子等陪同调研。座谈会在北大六院河南医院门诊综合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黄红霞主持。

8c2e4d3bc1c84af08fec979c478b7b25.jpeg

薛海宁副司长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要求,她指出,开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第三轮“回头看”调研,旨在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达到扎实推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目的。调研工作在第二轮“回头看”调研的基础上,查看整改任务是否完成,整改措施是否到位,省级政府和输出医院签署的补充协议或者新的协议落实情况等问题。本次调研采用实地考察、集中座谈、分组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

在调研过程中,孙洪强副院长等我院派驻专家就国家专题调研组关心的技术平移、品牌效应、运营管理、人员互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得到了专家们的认可。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北大六院河南医院物理治疗中心、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专家门诊、儿童少年精神科、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期项目工地现场。薛海宁、黄红霞与我院入驻北大六院河南医院的专家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家工作、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真诚的慰问与关怀。

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做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第二轮“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就输出医院与依托医院情况、医院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建设方案、互派人员等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结合整改要求的五个方面深入推进,落实“三独立”和法人变更,组建项目医院领导班子,完成输出医院的人员派驻和依托医院的人才培养如人员进修,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专家门诊正式开诊,河南医院建设一期项目全面开工,二期项目积极推进。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的帮扶下,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服务能力和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医院门诊量、住院人次、外地患者就诊数量显著升高,医院在中原地区的影响力显著提升,让中原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精神卫生优质医疗服务。下一步,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河南医院将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及软硬件配置,通过优质资源输入和科学高效管理,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实施资源、平台、信息、人才、技术“五个共享”,实现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同质化发展。

(北大六院党院办  李清良)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