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揭牌

       2024年3月25日上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暨三亚口腔医学中心)迎宾门诊部揭牌仪式在三亚成功举行。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的第一期项目迎宾门诊部正式建成,这所设置26台牙科综合治疗台的门诊部开始接诊患者。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又是全面提升三亚市乃至海南省口腔医疗服务水平的民心工程。

迎宾门诊部全景照

领导揭牌后合影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高新谱,三亚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胡玉蕾,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院长邓旭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江泳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北大口腔医院邓旭亮院长致辞

邓旭亮院长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是北大口腔第一家在京外挂牌并直接运营管理的医疗机构,是第一次系统、完整地集品牌、技术、人才、管理和科研转化于一体的重大战略和路径探索。他强调,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作为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支持的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国内口腔领域目前唯一一家此类建设项目,在三亚市和整个海南省建立区域内一体化、整合型分级诊疗体系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在满足海南人民口腔医疗服务“不出岛”的基本需求下,更将打造出一张靓丽的中国海南口腔名片。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高新谱局长致辞

高新谱局长随后致辞,他表示长期以来海南省的口腔医疗水平不高,公立医院的口腔医疗服务相对薄弱,希望北大口腔切实将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作为分门诊进行管理,开展同质化培训,逐步推进口腔医师考试基地和住院医师培训基地建设。同时,他强调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做好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的保障工作。

三亚市政府何世刚副市长致辞

何世刚副市长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三亚在医疗卫生事业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引进国家优质医疗资源,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的揭牌对于三亚市的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他表示市政府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项目建设,为三亚市民和游客提供高质量的口腔医疗服务。

揭牌时的图片

随后,在全体与会领导的见证下,高新谱局长、何世刚副市长和周永胜书记、邓旭亮院长和北大口腔三亚医院建设项目负责人共同为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揭牌。迎宾门诊部的建成为我院在三亚地区的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篇章、注入了持续远航的新动力,对于三亚市和海南省乃至整个国家的公立医院改革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延伸阅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简介:

迎宾门诊部简介

2022年,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入选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迎宾门诊部作为项目第一期设施于2023年底开始建设,目前设有26张口腔综合治疗台,涵盖口腔修复、正畸、种植、儿童、牙体牙髓、牙周、外科、综合、黏膜等专业,拥有三亚市唯一的设置21个仿头模的口腔专业培训教室。北大口腔知名专家团队、护理团队已进驻门诊部,采用同质化的诊疗技术,进一步发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辐射带动作用,为三亚乃至全省的居民游客提供更加专业、便捷、高效的口腔医疗服务。

又讯,2024年3月24日下午,邓旭亮院长、江泳副院长、运营办孙燕楠主任等一行赴三亚市海棠湾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三亚医院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就项目建设推进开展座谈交流。

领导调研

(北大口腔医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