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护理学院举办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知识学习班

2019年10月25日下午,为了给思想积极进取的同学们普及党的基本知识,吸纳更多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北京大学护理学院为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开办了党的知识学习班。

首先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进瑜老师宣布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护理学院党的知识学习班的开班仪式暨主题党课的正式开始,为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领导老师,点明了开办学习班的目的及必要性,让同学们对于党课有了基本的了解。

开班仪式后,首先是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陆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护理学院党的知识学习班第一课。第一个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第二个内容是通过讲述自己的学习经历结合护理专业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陆书记详实的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纲要的各个方面,用丰富真实的例子为同学们阐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把国家大事放在心间,希望同学们拥有民族自信心、爱国情怀。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理解感悟。

之后,张进瑜老师讲了以“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的党课内容。她先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知识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入党热情的赞赏,和大家共同回忆军训期间同学们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分享了同学们在班会上、在参观军事博物馆时发自肺腑说出的希望自己能够报效祖国、承担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志向的场景,介绍了学院如何帮助同学们迈好第一步,用详实的调查数据说明了专业班主任对于同学们成长的必要性。

最后,学生党总支书记张继英老师再次向大家强调本期党的知识学习班的意义和目的,并宣布本次党课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党课过后能更加坚定心中的信念,成长为合格的新时代党的接班人。

(护理学院学生办公室  范馨月 李宏月)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