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大红楼守初心 缅怀先烈担使命——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参观北大红楼

  

  

  10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医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院教职工参观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继续教育处相关领导也应邀参加。

  北大红楼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近代建筑,始建于1916年,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走进红楼,红色木质地板,踩上去还能清晰的听到吱呀声,仿佛穿越回百年前的历史中。老师们重点参观了“五四现场”和“光辉起点”两大专题展。其中,“五四现场”展览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而精心打造,通过丰富的图文展陈向人们再现五四运动历史全过程;“光辉起点”展览则运用图文、展品、雕塑、油画、音视频等多种形式,重点展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以及革命先辈为建党所做的不懈努力。李大钊的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老师们看到陈列的这些珍贵文物和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内心受到了极大震撼,感受到革命先驱在探索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通过参观展览,老师们感悟五四运动所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 深刻理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含义。作为新时代北大人我们要把这种的精神延续下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忆苦思甜,把工作做好,为建设一流医学继续教育而不断奋斗。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