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医三院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到红旗渠开展主题培训活动

  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加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培训活动。

  8月30日至31日,由党委副书记刘东明、总会计师李春带队,全院各党支部书记等一行50余人,来到河南安阳林州市红旗渠,参加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班。支部书记们在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的现场教学和话剧《红旗渠》的音像教学中,深刻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支部书记们首先来到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是党和人民筑在太行山上的一座丰碑,1960年至1969年近10年间,林县人民不畏艰险,克服困难,为改善林县极度缺水的生活条件,在太行山间开凿修筑长达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通过红旗渠纪念馆内2000余件珍贵文物和辅助讲解,支部书记们切实体会了红旗渠修筑过程中“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的艰难险阻,修渠过程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也让支部书记们理解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与担当,深刻感悟红旗渠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了拼搏进取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30日晚,党支部书记们在视频学习中,通过观看话剧《红旗渠》,了解了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如何带领林县人民克服重重阻碍,劈山修渠,引漳入林,解决了林县千百年来的干旱缺水问题。对红旗渠的故事和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体会。

  31日,党支部书记们来到红旗渠总干渠上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进行现场学习。青年洞由300名青壮年开凿完工,因此取名为“青年洞”。青年洞是红旗渠工程中难度最大的地段之一,也是红旗渠精神最直接体现的地点。党支部书记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修渠过程中的艰辛,也被林县人民在缺乏资金、物资和经验的情况下,不畏艰险,勇挑重担的精神深深震撼,感受到了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坚定信念。在青年洞前,刘东明副书记带领党支部书记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党支部书记们深刻理解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锤炼了党性,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正如刘东明副书记所言,我们要践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将其化作自身工作中的动力,在医院集团化发展中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过硬作风和担当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勇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北医三院第二个甲子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医三院)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