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肿瘤医院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学习永远在路上 不忘初心再出发

  机关一支部于2019年10月18日在科研7层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8名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支部书记刘晨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党课分享。

  在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刘晨首先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这也是机关一支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传统学习活动。随后,刘晨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中,带领同志们追根溯源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并从“奉献责任担当是共产党员的基本素质”和“如何在实践中落实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这两大方面,结合自身学习感悟,深刻剖析了党员应尽的责任和应有的作为,并着重强调了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员应当如何践行责任担当。她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入党誓词,还应该经常地加以对照,找差距,抓落实。通过日常的“两学一做”,党员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画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教育目标,刘书记做了再次重申。她表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求各位党员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使支部党员干部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到“无论我们走的有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纷纷表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用党纪法规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统计室党支部自院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认真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按照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支部书记季新强从“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21实际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四部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绪论。在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季新强介绍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测一大队老队员老党员的回信首次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19年9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强调,全党全国人民要紧密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满怀信心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作为基层党支部,我们要围绕“8个明确”,“14个坚持”开展党建工作,利用“三会一课”制度学习好、传播好、巩固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

  随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支部委员王彦晨谈到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军队和国防建设突飞猛进,国庆70周年大阅兵令全体中华儿女为之自豪。支部委员蒋伟谈到,学习中要把握主线,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支部党员孟为结合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的事迹,谈到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始终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首位。支部党员王小艺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是一个重温党史、加强党性的机会。支部积极分子隗和澎谈到作风建设不仅是针对共产党员也是针对积极分子而言的,要加强“三严三实”教育,不断提升自我。支部积极分子王薇、麻莎谈到,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初心,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的医疗体系建设已从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贡献我们的青春和汗水。

  最后,支部书记总结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严格贯彻落实院党委的各项要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严于律已,永葆初心,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和科室建设添砖加瓦。

  病理超声党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中午在超声科示教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强国》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在九月份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展开自学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学习强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党支部书记吴薇同志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七十春秋,信心依旧,人心依旧》,吴薇书记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宏伟成就给大家讲述了国家和党的强大、繁荣、富强,让我们大家都感到无比自豪,都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骄傲!特别欣喜的是我们病理超声党支部有航天家属及蛟龙号设计者们的家属,大家更加觉得我们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密不可分,共同前进。

  随后,大家在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响应院党委号召,把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强化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修养,改正自生不足,真正做到学到心中,落实到行动上。

  最后,部署了党支部11月党课学习的主要内容,继续展开自学活动,继续进行主题教育学习;进行整改落实及其他形式活动。

  机关二支部于2019年10月1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集中理论学习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隗铁夫作为党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书记刘竞为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刘书记介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牢牢把握努力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不要忘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要忘记“以人为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在。作为一个基层党组织党支部,要牢记使命,将党建工作融入中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同时,持续推动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利用支部组织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隗铁夫书记对支部的主题教育表示肯定并提出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院党委的任务部署,同时加强党支部建设,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核心理论,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肿瘤医院)

  

编辑:郑凌冰